手机版
1 1 1

架起十八大精神通向百姓心灵的桥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一)

  连日来,一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正在河北大地广泛兴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深入涞水县悟空寺村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各位省委常委深入基层联系点或所在设区市宣讲,各级宣讲团分赴各地展开宣讲,一大批大众宣讲平台应时而生,党的十八大精神正在日益深入人心。

  每逢重大会议召开或重要政策出台,迅速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宣讲活动,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落实的一个重要手段。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精心组织、全力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讲工作,以面对面、心贴心的宣讲推动十八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凝聚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二)

  党的纲领路线、方针政策只有对接群众所需,才能内化于心,催生出丰硕的实践之果,转化为改造世界的巨大力量。

  要做百姓贴心人,必先成为百姓知心人。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要紧紧围绕十八大确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精心编排宣讲内容,把内涵丰富的十八大精神制作成适合百姓口味的宣讲“套餐”,真正讲到最“渴”处、暖到心窝里。

  要着眼于使群众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紧扣社会现实,回应社会关切,对十八大精神进行精炼化概括、大众化传播,把十八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讲具体、讲到位,在思想深处开展入情入理的宣传引导和解疑释惑,使群众在学习中拉直心中问号、驱散心中迷雾、提振发展信心、形成行动自觉。

  (三)

  宣讲的对象在群众,宣讲的成效在群众,宣讲的形式也应充分考虑百姓需求特点和接受习惯,更好地吸引群众参与其中。

  要充分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树立平民视角和百姓情怀,变“灌输式”为“互动式”,变“概念化”为“形象化”,让群众感到十八大精神可学可用,在心灵沟通、平等交流中使群众得到思想的升华、心灵的洗礼。

  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大众传媒特别是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的作用,通过电视专题、网络访谈、微博互动等多种形式,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把十八大精神的宣传阐释,融入到人们接受信息和学习知识的过程之中,融入到各种文化活动和文化产品之中,使十八大精神具象化、形象化,更好地走进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6:5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