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省推出庆祝十八大重点文学丛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日,庆祝党的十八大吉林省重点文学作品丛书首发式暨第三届吉林文学奖颁奖仪式在长春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严出席并讲话。

  庄严指出,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吉林文学事业取得喜人成绩,吉林文学整体水平显著提升。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和挑战。各级作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全省文学工作者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吉林文学大发展大繁荣。

  庄严要求,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做到“加强五个建设,实现五个突破”:要结合吉林文学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精品建设,在推出更多名作上有新突破;加强队伍建设,在培育更多名家上有新突破;加强平台建设,在打造文学名刊上有新突破;加强传播建设,在提升吉林文学影响力上有新突破;加强能力建设,在争取国家文学大奖上有新突破。总的要求是,吉林文学要向着“构筑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北方文学高地”的目标迈进,日益凸显吉林文学在全国的地位和作用,逐步培育生成具有吉林特色、风格与气派的文学现象。

  另悉,庆祝党的十八大吉林省重点文学作品系列丛书首批共计十部,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和时代文艺出版社策划出版,包含了我省部分主要作家近年来的重要作品。吉林文学奖是我省文学方面的最高奖,本届是第三届评选,共有42件作品获奖。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8:0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