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日报:以一流作风创一流业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古人说:心者形之君也,“ 而神明之主也。”心弱则志衰,“ 志衰则不达。”一个人精神状态良好,就会有一种追求,有一股力量,有一颗恒心,就能成就一番事业;反之,则会庸庸碌碌,得过且过,甚至一事无成。

  自治区在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要求党员干部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振奋精神,朝气蓬勃、充满信心,扎实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历史进程。

  广大党员干部是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是科学发展的推动者,也是本地区、本部门干部风气和干事氛围的引领者,其精神状态如何,反映队伍的作风形象,决定工作的效率质量,关乎事业的兴衰成败。党的十八大绘就了未来发展的壮丽蓝图。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已对新疆的大发展做了规划和部署。可以说,新疆能否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大历史任务,各级领导干部的精神状态是决定因素。

  我们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指标翻番,人民的权利和尊严得到保障,社会更加公正、和谐,生活从容、环境宜居,新疆要实现这样的愿景实属不易!近年来,新疆GDP呈两位数增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涨幅位列全国前列,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体进程还比较落后。截至去年底,小康实现程度为67.8%,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5.9个百分点;人均生产总值为30140元,比全国平均水平低5041元;城镇化率43.5%,比全国低7.7个百分点;还有329万人没有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任务不可谓不艰巨。仔细算算,从现在开始, 2020年还有8年时到间。如果没有忧患意识和紧迫感,8年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

  我们要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新疆发展水平总体上仍比较落后,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许多困难,除了一些全国普遍存在的问题外,还有自己特殊的问题和困难。无论是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问题,还是社会管理难度加大,反分裂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等问题,都需要下力气加以解决。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勇于担当、奋起直追的拼劲,那么一股攻坚克难、乘势而上的冲劲,那么一股艰苦奋斗、有所作为的干劲。还应当看到,新疆自然环境恶劣、生活条件艰苦、自然灾害频繁,取得一分成绩要比在其他地方付出多几倍的艰辛。就拿修路来说,不是冰山雪岭,就是戈壁荒滩,单是工程量就比其他省区大得多。在这种情况下, “人一之我十之、没有 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不在出力上、吃苦上超过其他省区,是办不成事、也办不好事的。

  精神状态好不好,最终要看工作的落实、事业的发展。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 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完成两大历史任务,坐而论道不行,空喊口号不行,幻想天上掉馅饼更不可能,唯一的途径是自立自强,苦干实干,用自己的双手改变落后面貌。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改革目标。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各地州县市还要细化目标和任务,努力使工作落实在规划上,规划落实到项目上,项目落实到措施上,措施落实到具体办法和责任人身上,做到求实求效,夙夜在公、务实为民。

  让我们振奋精神,以饱满的激情和斗志,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在新疆大地上“写成最新最美的文字,画出最新最美的图景”。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8:14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