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延边州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真抓实干绘就发展蓝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已经胜利闭幕,延边州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县市和各部门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理清工作思路,加快工作进度,认真落实责任,努力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

  延吉市提出,把行动统一到“五大建设”里:推进经济建设,着力实施“三动”战略,统筹推进“三化”进程,实现经济建设上台阶;推进政治建设,扩大和发展基层民主;推进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培育壮大文化产业;推进社会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新型发展道路。同时,还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提供组织保障。

  敦化市提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项目突破、产业振兴、开放带动、创新引领”战略,牢牢把握“发展”和“民生”两个关键,统筹推进城乡社会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力开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明年力争建设3000万元以上项目110个、亿元以上项目50个。全力开展项目攻坚,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精心包装和储备项目,超前谋划一批能够牵动全局、支撑发展的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努力在培育新兴产业上实现新突破,敦化市以“医药名城”和“地板名城”建设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扩能改造、技术创新力度。着力壮大能源矿产业,坚定不移地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敦化市努力在打造宜居城市、新农村建设以及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在社会事业上,敦化市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强化网络监管和舆情研判,不断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龙井市把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结合到统筹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当中,确定2013年发展目标: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5.3亿元,增长19%;全口径一般预算财政收入实现4.37亿元,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1亿元,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1.7亿元,增长14%。重点抓好经济建设、开发开放、城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全面加快中国朝鲜族民俗文化城建设进程。

  汪清县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和省、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在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在新农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加快城镇化步伐,在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发展社会事业,在民生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着力优化社会环境,在和谐社会建设上实现新突破。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在执政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

  安图县召开第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打资源牌、走生态路,突出项目建设,促进“四化”同步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努力实现安图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加快资源开发,在构筑产业支撑上取得新突破;突出投资拉动,在扩充经济总量上实现新突破;促进提速增效,在工业运行质量上实现新突破;发展现代农业,在新农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提升功能品位,在建设山水城市上实现新突破;深化改革开放,在增强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协调发展,在社会事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为推进宣传文化工作取得突破,延边州宣传系统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把握十八大对宣传文化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用新思路谋划宣传文化工作,推动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普及。把握正确导向,不断增强宣传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加强理论阐释,使十八大精神真正为党员干部群众所掌握;开展社会宣传,扩大十八大精神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围绕中心,为延边州经济社会发展凝神聚力,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促进民族文化发展繁荣,实现延边州民族文化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坚持解放思想,保持宣传文化工作常做常新。

  延边州文化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力推进“文化强州”。先后召开党委会议、系统干部职工大会,要求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解读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提升文化工作服务水平。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文化系统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契机,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争作“五个表率”,积极探索文化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

  延边州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要意义,踏踏实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州局机关带头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以新理念、新措施不断推动延边公安工作实现新跨越。延边州公安局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州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改进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和谐警民关系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延边州人口计生委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突出抓好五方面工作:深入开展人口发展战略研究,协助做好《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朝鲜族人口发展条例》出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大长白山人口文化基地建设,广泛开展社会宣传。深化人口计生服务机构改革,深入开展优生促进工程,全面推行优生筛查、药物干预等免费和优惠措施。以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和城镇独生子女父母退休后一次性奖励“三项制度”落实为切入点,加大人口计生奖励优扶政策的落实力度。大力实施“强基提质工程”和“生殖健康咨询普及工程”,开展“创先争优”、争作“五个表率”等活动,促进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升。

  延边州开发办围绕十八大精神着力抓好七项工作。加快推动与周边国家的互连互通公路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畅通借港出海通道。加快口岸基础设施改造与完善,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不断提升口岸的功能,提高服务对外开放的能力。加快各类开发区建设,加强服务管理,夯实域内外项目投资落户的基础,扩大对外合作的平台。继续深入推进延龙图经济一体化建设,提升城市的功能与品位。加快开辟并扶持壮大陆海联运航线及延吉至周边国家新的空中航线。全力推动中朝共同开发和共同管理罗先经济贸易区建设,改善延边州对外开放的外部环境。加快促进跨境旅游、对外贸易及资源加工产业发展,提升延边州对外开放的实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8:17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