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人大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盖如垠主持会议并讲话

  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交流学习体会,研究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去,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盖如垠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东华,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海生、符凤春,秘书长胡世英参加学习讨论。

  在听取党组成员和各委厅室负责人发言后,盖如垠讲话时说,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十分重视,态度端正,学习成效初步显现。通过前一段的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初步掌握了十八大的基本精神,加深了对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特别是对如何围绕建设富强文明和谐大美幸福龙江发挥人大作用,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常委会履职的各方面,如何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人大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提出了很好的贯彻落实意见。

  盖如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认真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要求上来。特别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新要求,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新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更加坚定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信心和决心。

  盖如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关于民主法制建设和人大工作的各项要求,精心谋划好今后特别是明年的工作。在立法工作方面,要适应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新要求,搞好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制定工作,加强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重点领域立法;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特别要扩大开门立法的具体方式和途径,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在监督工作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监督重点,着力增强监督实效,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总结好自身实践、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积极探索改进监督方式。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改进对预算决算的监督工作。在代表工作方面,要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创造更多有利条件。要加强常委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和议政水平。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筹备好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切实抓好省十二届人大开局的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