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内江市委书记曾万明:加快建设美丽内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内江有什么举措?

  曾万明:省委书记王东明指出,学习的关键是要在结合上下功夫,要体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基调,这为进一步做好内江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内江来说,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统领内江各项工作,把经济建设作为兴市之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百万人口特大城市,加快建设西部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加快县区发展振兴,推进“四化”同步发展,奋力打造成渝经济区重要增长极。

  记者: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典型的丘陵地区和老工业基地,内江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出丘陵地区的科学发展之路?

  曾万明:十八大报告指出,要节约集约利用资源。资源综合利用是内江的最大特色、最大优势。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我们将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探索丘陵地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新路,努力让430万内江人民在天蓝、地绿、水净、景美的环境中共享发展成果。

  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内江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目前,川威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刚成功点火,达产后将实现“千亿川威”目标,跨入低碳环保的“钒钛时代”;技术全球领先的白马循环流化床示范电站60万千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水压试验已一次成功,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顺利启动前期工作……我们的方向是,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为此,重点抓好资源综合利用,把新城、新区、新镇、新村、新兴产业“五新”建设作为突破口,以做大做强中国“城市矿产”示范基地、中国循环流化床节能环保示范基地、西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基地、成渝经济区电子信息产业配套基地、中国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为支撑。

  记者:内江如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实现新的突破?

  曾万明:深化改革是推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内江将竭力谋划和加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推进“五个集中”、“五个一体化”、“五项改革”,促进土地规模化经营,促进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促进城市社会服务向农村覆盖,构建以农促工、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开放合作是推动内江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必然要求。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和放大“成渝之心”的区位交通优势,主动融入成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借力发展,积极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记者:内江将如何把民生优先这一理念落到实处?

  曾万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群众关注的热点就是我们工作的重点。今年1-9月,内江农民人均现金收入6891元,同比增长1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303元,同比增长15.3%。我们将继续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继续抓好九大民生工程,努力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上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共同建设交通更加发达、产业更加兴旺、环境更加优美、人民更加富裕的美丽内江。(记者 张明海 周海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8:4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