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激起强烈共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委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激起强烈共鸣
在现代化新征程中践行十八大精神

  又一批省委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分赴各地宣讲十八大精神,激起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在现代化建设中学习贯彻好十八大精神,成为宣讲者和与会者的最大共识。

  5日上午,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在太仓市行政中心为该市500多名党员干部作辅导报告。蒋宏坤结合自己参会的所思所想和会后的学习心得,从十八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苏州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现实举措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蒋宏坤说,十八大报告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这是对苏州等发达地区在21世纪前20年提出了更高要求。苏州作为有条件的地区,当前的任务就是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当好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排头兵,再创苏州发展黄金期。

  听完报告,太仓市委书记陆留生说,结合十八大精神,太仓将在提升发展质量、深化改革开放、精神价值引领、生态文明建设、以人为本这五方面加倍努力,打造繁荣发达、富有活力、文明有序、宜居美丽、幸福和谐的新太仓。

  当天,宣讲团成员、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教授来到常州市宣讲。他以学者的研究分析视角,认为十八大报告对我国下一步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强调要让经济成果惠及全民,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洪银兴说,创新驱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更加注重协同创新,国家将加快建设创新体系。

  结合常州实际,洪银兴肯定了常州的创新路径。他说,常州在建设科教城之初,运用了协同创新、产学研协同的科学理念,在利用科研推动知识创新、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技术创新等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

  十八大代表、常州市委书记阎立表示,只有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才能在现代化建设进程中从容应对各种问题。常州市将开展 “百场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基层社区、农村、企业、学校。

  《中国梦 中国路》——5日上午,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章剑华一亮出报告题目就吸引了听者的注意。与会的无锡广大干部群众认为,这场宣讲有利于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立足本职落实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结束完无锡的宣讲后,章剑华赶回南京,为来自省级机关、省直单位、中央驻苏单位的厅局级以上离退休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干部代表近300人宣讲十八大精神。

  报告引起了老同志们的强烈共鸣。报告会一结束,一位87岁的老同志拿着笔记特意找到章剑华,连称“讲得很好”。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同心同德把江苏“两个率先”不断推向前进。

  在泰州,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建刚为千余名市级机关干部、市属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在交流中,陈建刚结合江苏和泰州的发展实际,明确提出,“两个率先”是中央对江苏十分明确、一以贯之的发展定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江苏的具体实践。泰州在全省“两个率先”大局中肩负着重大责任,推进泰州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既是一个十分难得的重大机遇,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

  泰州市委书记张雷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要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在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学以致用、深入宣传贯彻这三方面下足功夫,广泛宣传、践行十八大精神。

  同一天下午,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黄健为南京市栖霞区500多名干部解读十八大报告。

  黄健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结合江苏实际。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要求,与时俱进丰富“两个率先”目标内涵,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引领全省人民继续奋斗,以务实的举措和过硬的成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听完报告,栖霞区委书记臧正金表示,学习十八大报告,要注重落到基层,落到实践,当前全区的首要目标是要进一步提升栖霞的开放度,以“一副三新”布局增强区域活力。龙潭街道三官村支部书记陈小燕说,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美丽中国,基层干部群众倍感振奋和鼓舞,让家乡拥有碧水蓝天,这是十八大的要求,也是率先基本现代化的追求。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18:51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