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沙雅200余名党代表“十访”民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沙雅县为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组织了200余名党代表,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十访”活动。他们白天在田间地头奔走宣传十八大精神,夜晚到农家炕头拉家常,知民意,解民忧,帮助广大基层群众排忧解难,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

  在走访过程中,古勒巴格乡党代表郭小坤,做到了群众有难必到,慰问帮扶必到,他不仅以身作则,还带领着乡里的干部走遍了全乡各村各户,为乡亲们讲政策、送技术,被群众亲切地称做“奔波在路上的代表”。

  沙雅县的这次活动,既是对年初开展的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活动的深化,也是为了宣传十八大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实实在在地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第一线。维吾尔族群众有一句谚语:“ 空勺塞到嘴里没味道,空话听到耳里没味道。党代表们帮助我们办起了特色养殖,送资料、送技术,在困难的时候还帮着筹集资金,真是比我们的亲人还亲呢!”托依堡勒迪镇村民乃买提·买买提深有感触地说。“十访”活动包括:访各类补贴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注重收集存在的问题;访农牧民家庭基础保障情况,对安心安居工程、农村饮用水、用电和购置农机、家电等情况进行详尽了解,注重倾听群众呼声;访农村五保、低保、新农合等政策保障是否到位;访农牧民劳动生产,对农民家庭养殖、种植、收入进行走访,注重关注留守儿童及空巢老人生活情况;访村级活动阵地使用情况,关注农牧民党员教育、培训和农牧民文化生活情况;访贫困农牧民家庭扶贫帮建情况;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 筹资规定,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访农村综合治理、农村平安创建情况如何,农民安全感怎么样;访农民家庭面临的生产生活突出困难有哪些,应如何解决;访农民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最期待解决的问题有哪些。

  沙雅镇的党代表王维花多年来一直坚持照顾孤寡老人,被辖区的居民们亲切地称为“党代表大姐”。老干部、党代表王宝厚发挥余热,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几起历史遗留信访问题,他及时宣传政策、讲解法律,很快解决了问题,被县委聘请为信访顾问。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沙雅县各级党代表为联系服务对象开展生产帮扶1245余人次,协调帮扶资金42.2万元,提供致富信息156余条,落实脱贫项目20余个。(记者 郭旭霞 通讯员 王宁波)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21:20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