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勉县国税局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勉县国税局日前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来自社科院、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构建地方税体系,形成有利于结构优化、社会公平的税收制度”要求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学者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并就基层税务部门如何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认为,税务部门与社会各领域联系紧密,税收信息是全社会基础信息资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到基层税务部门,就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改进和优化对纳税人的服务和管理工作,积极推进税收征管改革与创新,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任务。基层税务部门要紧密联系地方实际,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入阐述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纳税人的组织形式、经营方式、经营业务不断调整,大型企业集团相继涌现,税源国际化趋势日益明显,征纳双方信息不对称现象越来越突出,纳税人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对改进税收征管工作提出了新任务。基层税务部门要根据形势发展变化,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税收征管的新途径。(李 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