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某巡逻艇大队运用多种文艺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界江水兵心中的赞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雪落界江,哨所旁涌荡起一朵朵雪浪花。与此相映生辉的是那红色的标语、彩色的板报、绿色的歌阵……驻守祖国东极的沈阳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以“界江水兵心向党”系列文艺活动,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边防线上,呈现出一幅学报告,话使命,明职责,建功业的火热图景。

  激情歌舞,展示战斗风姿

  正是晚霞满天的时候,巡逻艇大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晚会《凯旋在港湾》,在80名戍边官兵《当那一天来临》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

  军人自有军人的情感,豪情一来就要唱歌。《保卫祖国扛起枪》唱出边关战士无私奉献守边疆的坚强意志,《走向复兴》唱出跟着党踏上富强之路、幸福之路的豪迈情怀……

  “改革开放30多年来,祖国繁荣昌盛,国防巩固强大,人民生活富裕,翻天覆地的变化全靠伟大英明的党。”巡逻艇大队政委栾喜鑫告诉记者,官兵们聆听了十八大报告,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深情的歌声,表达的就是大家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火红对联,燃烧戍边豪情

  “意气风发继往开来,满怀豪情争作贡献”“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为了配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巡逻艇大队举行了对联创作活动。官兵们围绕“感悟十八大,创造新成就”这一主题,描状物景,叙事抒情,近百幅文采飞扬、语韵铿锵的对联,搅热了冬日的军营。

  小对联折射大发展。在大队的机关楼上,悬挂着这样一副对联:“新思路新气象携手奋进创佳绩,高起点高标准戮力同心谋发展。”对联的创作者——该大队大队长贾国福说:“这几年,大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部队建设一年一个样,彰显了党的创新理论的无穷魅力。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指明我们前进的方向。”

  创作对联、张贴对联、欣赏对联,是这个大队多年的文化传统。他们不断赋予对联活动新的内容,向官兵渗透崇高的文化理念,灌注高尚的爱国情操。在一副副“妙联”的激励和感召下,大队官兵们勤学苦练已蔚然成风。

  奇妙沙画,吐露赤诚心声

  11月10日,一场以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主旨的沙画表演如期举行。被誉为“沙画小能人”的战士刘先丹,率先奉献出沙画表演《东极水兵的赞歌》。在梦幻灯光和优美乐曲的配合下,刘先丹用沙子描画出界河、钢枪、水兵、船艇等画面,无声地讲述着官兵们立足本职、创造辉煌的动人故事。

  这个大队担负着黑龙江、乌苏里江、松阿察河及兴凯湖等界江、界湖的巡逻执勤任务。放眼千里界江,沙子与巡航水兵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火热的边防生活给了水兵艺术的灵感,十八大报告更点燃了水兵思想的火花,他们在沙滩上,以树枝为笔、沙滩为纸,用沙画讲述边防官兵爱船艇、爱界江、爱军队的戍边故事,展现了新时代界江水兵忠诚使命、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怀。

  《军旗跟着党旗走》《界江水兵心向党》《戍边人请党放心》《敬礼!十八大》……沙子流动,是士兵心灵的奔驰;沙画言志,凝结着官兵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的壮志豪情!(记者 李大勇 李祥辉 通讯员 郝胜武)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08:5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