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乐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研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赵乐际在中组部党建研究所成立2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切实加强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研究

  中共中央组织部12月5日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暨党建研究所成立25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建研究工作,以更有价值的理论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更好地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服务。

  赵乐际充分肯定党建研究所成立2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党建研究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研究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坚守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取得一批重要研究成果、宣传成果。

  赵乐际指出,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任务,党建研究责任重大。要深怀忧患之思、常持责任之心,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在提出政策建议、解决现实问题、推动工作落实上有更大作为。

  赵乐际强调,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是科学发展观最鲜明的精神实质,也是党建研究的基本遵循。要坚持正确方向,把党的十八大主题作为党建研究灵魂,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贯穿党建研究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突出研究重点,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调查研究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最需要解决、干部群众最期待解决的问题。要俯下身子搞调研、静下心来想问题,理论研究要求真、对策研究要务实、方法探索要管用。他希望党建研究工作者进一步增强政治素质,提高研究能力,营造良好研究氛围,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更大努力。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主持会议,中央组织部、全国党建研究会负责同志,部分省(区、市)代表,在京有关研究机构专家参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0: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