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是我们党放眼世界、立足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切实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始终坚持把解决科技与经济相结合问题、增强企业创新能力作为中心任务,着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快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完善市场导向的创新格局。完善知识创新体系,加强统筹协调和协同创新,提高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促进科技管理科学化和资源高效利用。统筹各类创新人才发展,以人才强促进科技强,带动产业强、经济强。

  完善落实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配套政策,积极研究制定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有关政策措施。完善科技创新评价标准、激励机制、转化机制,不断形成激励创新的正确导向。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健全科技政策法规体系、创新法治环境和多元化科技创新投入体系。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把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上来,努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2:4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