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欧阳坚: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

欧阳坚在宕昌县宣讲十八大精神时强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省委副书记欧阳坚12月6日在宕昌县宣讲十八大精神时强调,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持久、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际行动。

  5日下午6时许,欧阳坚抵达宕昌县匆匆吃过晚饭,立即召开座谈会,听取双联工作和农村工作汇报,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宕昌县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6日上午,欧阳坚为宕昌县干部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他从十八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论点、自己参加十八大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等方面,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的辅导报告。欧阳坚把十八大的重大理论创新和突出亮点概括为“四个新”,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新定位,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行了新谋划,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有了新自觉。他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地位显著提升。这充分体现出我们有坚定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和制度自信,也说明我们党是求真务实、勇于自我革新、对自身有清醒认识、政治上成熟的政党,是一个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党。十八大报告突出人民主体地位,更加强调在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对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起到了很好的导向和规范作用。十八大报告的新论断、新举措意味着我们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把握更加全面、更加深刻、更加自觉、也更加自信。

  欧阳坚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央政治局最近专门制定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所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集体朴素、务实的新作风,体现出我们党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强烈宗旨意识。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八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欧阳坚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在原原本本学习上下功夫,详细研读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读通读懂。要在全面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主题、主线、主框架、主体系,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核心、实质、精髓和基本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在持续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学习的持续性、深入性,把学习贯穿到加快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过程,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在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关键在于推进实际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吕宝林)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4:2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