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东城区千余干部听中央宣讲团成员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今世界格局与国内外形势如何?如何准确把握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与思想?昨天,东城区红剧场内,该区区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区内处级干部等1000多人,认真听取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王伟光作的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报告。

  王伟光不仅是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还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学部主席团主席、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东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社科院就坐落于东城区,此次邀请社科院王伟光院长作报告,也是加强政院合作的一种有效形式。

  会上,王伟光紧紧围绕“时代背景和国内外形势”、“十八大报告的主题与框架结构”、“十八大报告内容与主要思想”等三个方面,分别从时代与历史方位、金融危机和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历史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阶段等问题入手,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的创新点与亮点。

  “回顾过去5年,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达47.3万亿元;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进出口总额跃居世界第二位;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王伟光总结各方面成绩后,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创新点与亮点,并结合东城区的实际对文化建设做了重点阐述,使该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理解。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难得的战略机遇期。我们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深化改革、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阶段。”东城区与会干部表示,“王伟光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对落实好十八大提出的各项重点任务和奋斗目标具有指导意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4:3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