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精神让我们信心满怀”——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面临退伍的老战士喜谈新打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迎着阵阵寒风,笔者近日来到武警甘肃总队陇南支队营区,在综合训练馆内,老战士们正在进行擒敌术和单双杠体能训练,个个汗流浃背,他们的训练热情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将要脱下军装离开部队的迹象。

  “十八大精神让我们充满了信心。”谈起今年退伍,服役期满的一中队上等兵李璐说,“十八大报告给我们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前景,加上我在部队考取的国家二级厨师资格,回到地方后肯定能找到自己大显身手的舞台。”小李言语间流露出无比自信。

  十八大精神对多渠道就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武都中队中士张涛家在我省贫困农村,他说:“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贯彻劳动者自主就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的方针,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国家的政策更坚定了我回乡创业的信念。”“我的两个同学在家乡开了汽车租赁公司,请我回去一起干。我在部队锻炼8年,什么样的苦都能承受,合伙创业应该没什么问题。”小张信心十足地告诉笔者。

  “十八大报告说了,要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读着十八大报告,徽县中队二班上等兵罗飞欢欣鼓舞。这位来自湖北农村的老战士还说:“如今种田不缴税,政府还给补贴,村里有工厂,我回去一边种田一边上班,能拿双份工资,咱的生活争取提前达到小康。”

  “科学发展观是解决发展难题的‘金钥匙’,用好了,就一通百通。拿我们厂来说,这几年,尽管面临非常大的困难,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厂里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引进生产太阳能光板等节能材料新技术,厂子效益越来越好,职工工资不断提高,如今住房、医保、养老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解决。”警通中队下士唐飞入伍前是一家机床厂的职工,退伍后想继续在厂里上班。他告诉笔者,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自己坚信工厂效益会越来越好。

  人人谈发展,招招有作为。十八大报告中“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等提法,让家住宁夏西海固贫困地区的三中队战士赵鹏高兴不已,他说:“中央的政策更加坚定了我扎根农村的信心。农村大发展的机遇来了!”(通讯员 屈杰文 原志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4:4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