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宣讲团在市级机关、科技系统、教育系统举行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市委宣讲团在市级机关、科技系统、教育系统举行报告会
宣讲十八大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

  昨日,党的十八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在市级机关、科技系统、教育系统分别举行报告会。宣讲团成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在机关干部、科技工作者、高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上午,天津礼堂小剧场内,掌声阵阵,气氛热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浙闽在市级机关报告会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与“中国梦”等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和把握十八大主题、十八大报告主线、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十八大精神作了全面深刻宣讲。市级机关所属单位党委、直属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市级机关工委组织部干部吴建国说:“市委组织集中宣讲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解渴,这对于推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有很大促进作用。”

  科技系统的报告会在礼堂中剧场同时进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科技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十八大代表赵海山紧密联系科技工作实际,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作了深入讲解,要求科技系统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实际成效。“宣讲报告对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帮助很大”,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干部张青说,今后一定更加自觉地把科技创新理念融入工作各个环节。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干部马凤岭也表示:“十八大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给我们的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我们一定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为科技‘小巨人’铺天盖地发展贡献力量。”

  下午,天津师范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群情振奋。在教育系统报告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璟运用大量生动事实和典型数字,对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并与学生代表就十八大的新意和亮点作了互动交流。天津理工大学法政学院教师杨丽英听完报告后说:“通过这次宣讲,对十八大提出的一些重大理论观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作为从事政治理论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教师,一定充分运用报告会成果,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十八大精神武装自己、教育学生,为高校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奉献更多才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5:24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