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心聚力 潮涌神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面对面宣讲深入浅出 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

  窗外寒气袭人,场内暖意融融。12月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青海各族各界1000余名干部群众齐聚青海省会议中心,聆听报告。

  青海省社科院副院长孙发平在报告会结束后表示,十八大精神内涵丰富、紧扣时代脉搏,特别是加快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等内容,为西部省区明确了发展思路。

  冬日里的暖意涌动在全国各地。

  11月28日,宁夏人民会堂内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中央宣讲团成员从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大会主题、主要成果等多个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清新朴实的阐述,在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12月4日,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的报告会上,2400多名听众到场聆听,宣讲团成员深入浅出、言辞生动的宣讲在听众中引起强烈共鸣。青年学生评价“通俗深刻,很受触动”,专家学者评价“提纲挈领、深入透彻”。

  在广东、在福建、在云南……类似的场景不断出现:台上激情宣讲,台下掌声阵阵,不少听众用笔、用录音设备,把宣讲内容记下来、带回去。厦门湖里街道徐厝社区的陈仁山老人激动地说:“报告把十八大精神讲解得很深刻,我回去后要和我们社区的老人家们好好宣传一下。”

  “收入翻番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怎样建设”……在辽宁、山西、上海等地,宣讲报告一结束,宣讲团成员就被热情的听众团团围住,大家纷纷提问,展开热烈的交流。

  不仅在会场、在礼堂,中央宣讲团成员的身影还活跃在乡村、社区、企业、校园……

  他们走进社区倾听基层群众的心声,来到湖南韶山、四川汶川与干部群众促膝交谈,在安徽小岗村、陕西延安枣园村与村民互动交流,冒着严寒走进青海海晏县青海湖乡牧民家中……宣讲活动成为一场“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生动实践。

  为了让更多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到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江西、重庆、广西等地在地市、县区开设分会场,西藏还把分会场开设到全区331个具备条件的乡镇。山东对报告会进行电视直播,山西通过网络进行全程转播,河南卫视多次播放报告会录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