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新城——江津滨江新城管委会 王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叫王礼,44岁,在江津滨江新城管委会工作。11月8号以来,我天天在报纸、网络、电视上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全文直接提到“环境”或“生态”字眼的地方多达45处,“美丽中国”、“绿色发展”这些词让我们感觉既新鲜又兴奋。

  滨江新城是江津“双百”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区、主战场,与几江老城“隔江相望”,面临滔滔长江,背靠缙云山脉,规划面积39平方公里。绿色建筑、绿色施工这些概念,早就刻在了新城人的脑子里。记得还在编制规划时,我们就采取全球招标的方式,邀请国内外知名的城市规划设计机构和设计大师,对新城进行规划设计,并细化到楼盘的外观风貌、道路的布局走向、桥梁的造型色调等。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让我们心头很踏实。

  我们是城市建设者,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为子孙守得住“青山绿水”。新城建设中,我们将更加尊重地形地貌。依山而建,保留建筑背后的山脊作为辽阔的天际线;傍水而居,将沿江涉水地块打造成滨江休闲带。还将在山脉与长江之间,建设数条绿色通廊,让绿树成荫的绿色廊道,错落有质的精美建筑,高低起伏的缙云山脉,在蓝天白云与开阔江景的映衬下,更加灵动隽美。 (记者 周雨 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6:3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