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乐书屋里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图为金鹏在给大家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

  严冬时节,记者来到彰武县后新秋镇,往日喧闹的街道因天冷很少有人走动。记者穿过镇政府再转过几个街角,便来到三乐书屋。和屋外寂寥的街道相比,书屋里人气十足。 “健康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记者进屋时,三乐书屋的创始人金鹏正在向镇里的老人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涉及民生方面的内容。

  作为三乐书屋的创始人,71岁的退休教师金鹏在党的十八大召开时就一边收听收看大会实况一边记录,他告诉记者:“书屋创办10年了,镇里、村里的老年人经常会过来看看书、读读报。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我好像回到了当年教书时的状态,每天都把看报做的笔记进行梳理,等大家过来读书时给他们讲课。 ”

  在一旁看报的农民包国林告诉记者:“党的十八大开幕那天,我们都聚集在书屋的电视机前看直播,当报告中提到‘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时,我们一个劲儿地拍手叫好。对于十八大报告中搞不懂的地方,我们就去问金鹏,他是教师出身,懂得多。 ”

  农民张守信告诉记者:“三乐书屋不仅把我们这些老年人聚在一起学习,还把镇里和村里的年轻人吸引过来看关于农民如何发家致富的书籍。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说要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们这儿的生活就不错! ”

  亲历了三乐书屋十年变化的金鹏感触颇深:“三乐书屋在镇政府的帮助下从一间不到30平方米的借阅室扩建为面积达百平方米的书屋,书籍的来源也由我自己购买变为来自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捐助,图书达到 8000余册,种类也更加齐全。这不正是国家对咱老百姓文化生活的关心吗?我们相信,国家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日可待。 ”

  为满足农民对知识的渴求,方便图书借阅,后新秋镇先后成立了11处农家书屋,而这只是阜新市农家书屋建设的一个缩影。早在2011年初,阜新市就完成了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任务,全市623个行政村的农家书屋全部投入使用,摆放的出版物由政府统一配备,图书一般不少于1500册,品种不少于500种,基本形成了覆盖全部农村的公共图书借阅网络。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7:4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