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的更大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的更大成效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扫描

  11月28日下午,省纪委监察厅机关的各个党支部,人员汇集、场面热烈,有的在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有的在积极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有的在结合实际谋划明年反腐倡廉工作……这是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党委组织各个党支部,利用每周星期三下午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场面。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省纪委监察厅积极行动,全面部署,迅速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

  11月19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伦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反腐倡廉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十八大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把握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认真学习《党章》,切实增强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全面把握今后反腐倡廉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部署要求上来。

  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党委印发了《关于委厅机关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安排》,确定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底为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阶段,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机关干部在通读通学的基础上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组织青年干部十八大精神学习交流会和委厅机关十八大精神学习汇报会,交流心得体会。印发了《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部署。

  长春市纪委、松原市纪委机关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特别是对十八大报告中体现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深入讨论,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

  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各项重点任务

  为了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体现到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行动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重实际、用实功、求实效,全面完成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省纪委监察厅机关按照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伦提出的“排、补、提、促、效、预”的要求,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当中。注重排查、安排,排查工作进展情况,安排好下一步工作;注重补充、补齐,对发现的问题想方设法补缺、补漏;注重提高、提升,在提高中见质量,在提升中显特色;注重督促、促进,加强监督检查,有针对性指导工作;注重效率、效果,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注重预备、预想,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全力做好对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监督检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不断深化预防腐败工作、开展2012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检查考核、抓好廉洁过年等项工作,以十八大为动力,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白山市纪委、延边州纪委、长白山开发区纪工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化为推进自身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有序地完成好年底前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

  党的十八大对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紧密结合实际,高起点、高标准地谋划好明年工作,推动全省反腐倡廉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省纪委监察厅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三个结合”。坚持上下结合,既“吃透上情”,全面领会十八大报告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要求,又“了解下情”,全面掌握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从实际出发,研究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虚实结合,既深入学习政策理论,又要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确定明年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内外结合,既创造本地特色,又要借鉴外地经验,做到博采众长、兼收并蓄,对明年工作的谋划更加科学。

  吉林市纪委,白城市纪委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新措施,不断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决心、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本领。

  按照十八大精神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对全党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像座右铭一样,深深地刻在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心中。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中,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省纪委监察厅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强素质、守纪律、担责任、讲奉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忠诚、依法、全面地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树立起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同时,将十八大报告、党章和十七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列入2013年委厅干部基本业务知识测试内容,以考促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四平市纪委、辽源市纪委、通化市纪委在注重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努力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扬帆远航乘势而上,继往开来再谱新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积极为实现“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7:5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