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通化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宣讲十八大精神 凝聚力量奔小康
通化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报告会

  十八大报告专题辅导会会场。王忠先摄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5日上午,通化市委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通化市四个班子,医药高新区和市直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驻通国省属部分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辅导会邀请省委党校副校长周知民教授主讲。

  报告会上,周知民教授从十八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八大的历史意义、十八大报告的主体、如何贯彻学习十八精神几个方面作了讲解。通过全面准确透彻细致的讲解,深入阐明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释了党和国家过去10年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深入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全面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特别是对于十八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作了精辟分析。

  “专题报告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系统透彻、深入浅出,体现出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和落实十八大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科学推进各项工作,为通化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化市经济技术合作局局长乔延鹏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进位赶超、振兴崛起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实施“三动”战略,切实转变招商引资方式,推进区域经济合作。要按照“大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制造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加大对三大支柱、五大优势、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招商力度;要抓住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契机,围绕通化支柱和优势产业,着力抓好活动招商;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快项目实施进度;要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项目承载能力和配套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8:1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