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税局领导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3日,地处南国边陲的广西崇左市天气寒冷,但地税局会议室座无虚席,温暖如春。100多名地税干部职工在认真倾听自治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关礼所作的十八大精神宣讲。

  关礼紧密结合我国经济形势、财税现状及广西经济社会特点,对十八大报告涉及到5个方面的财税要点进行深入系统解读,阐释了十八大提出的新观点、新决策和新举措,帮助干部职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礼说,十八大报告为今后税制改革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地税部门作为政府重要的经济执法部门要有所作为、主动作为。要增强税制改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握税制改革的精神实质,重点围绕“营改增”、资源税、房地产税改革、遗产税等开展调研和理论探讨。

  深入浅出的方式、贴近实际的理论分析、生动明白的话语引起了地税干部的心灵共鸣。“没听报告会前,我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税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等一些说法很模糊,听完报告后,茅塞顿开,很受用。”来自崇左地税基层工作科的黄重魁听完宣讲后很兴奋地说。

  据悉,近日自治区地税局党组成员已全部走出机关,深入到部分市、县、城区地税机关,深入到一些重点建设项目和重点企业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向广大干部和纳税人广泛宣传十八大精神。关礼说:“我们的宣讲活动力求不走过场,不摆花架子,把宣讲与督查基层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相结合,与解决基层税务机关和干部职工实际困难相结合,与为纳税人分忧解困谋发展相结合,扎扎实实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结合,推动地税事业更好地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9:24 来源:广西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