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科大学生宣讲团贴近同学生动讲解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是否真正了解自己的祖国?了解中国面临的种种问题?了解每次变革的深刻背景?了解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了解优秀的传统文化?”12月6日下午,在天津科技大学大学生宣讲团“十八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理论社团“延安精神研究会”主席、国家奖学金和优秀团干获得者尚佳伟正以充沛的激情向百余名自己的同学做题为《学习十八大精神 践行先进性 做优秀大学生》的报告。

  天津科大学生宣讲团是一支由近30人组成的充满活力的队伍,成员由来自天津科大马列青年学社、科学发展观研究会、延安精神研究会、雷锋精神学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科技创新协会、创业实践协会、贫困生励志社团、记者团、广播台、楹联学会等特色社团的骨干及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标兵、自强之星等荣誉获得者组成。

  既是宣讲团成员、又是优秀团干的海洋学院女生刘思琦,从新闻联播和春晚这两个牵动亿万国人的节目形态的变化历程入手,分析阐述了我国十年来文化体制改革的情况,号召同学们从小事着眼、从细节起步,做一个懂文明、懂科学的新时代青年人。她说,为让宣讲更加引人入胜,自己不仅把十八大报告通读数遍,勾画出重点,还翻阅摘录几十份资料,精心制作PPT。“因为我经验有限,所以更要认真的揣摩和体会报告精神,时时刻刻考虑同学们的所思所想,就怕大家对我的报告不满意!”刘思琦真诚的表达赢得同学们热烈掌声。

  天津科大宣讲团指导老师王振华表示:“不是就文件讲文件,从概念到概念,而是用动情的语言,回答同学们的现实关切与期待,让每个青年学子都能从中寻找到关系自己切身利益的表述。”连日来,宣讲团的同学们深入宿舍和教室,建立网上讨论社区,开设专题微访谈、微博等,和同学们既说“普通话”又说“老乡话”,既讲“大政策”又讲“小道理”,把十八大精神宣讲与科研创新、就业创业、校园文化等相结合,让身边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受到了一致好评。

  为了做好宣讲,宣讲团提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请专家学者来校讲座,通过国际形势、国内状况、青年责任、国家未来等多个方面对宣讲团进行理论引导;从教育教学、十年成就、校园文化等多层面充分收集整理相关数据、事例,努力使宣讲报告具有针对性和说服力;联系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用网络社区、手机终端、歌舞相声、诗歌朗诵等多彩形式把十八大精神送到同学们身边。(记者陈庆滨)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19:48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