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制度来规范权力”——马勇霞在海棠湾建设工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月六日,马勇霞(右二)在三亚海棠湾调研并宣讲十八大精神。

  12月的海棠湾凉爽宜人。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马勇霞今天来到海棠湾,与海棠湾40多名干部一道,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海南是个欠发达地区,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艰巨。大家一定要发扬优良作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马勇霞一开场就鼓舞士气。

  听到“发展”、“小康社会”这些词汇,海棠湾镇湾坡村支部书记蓝文良坐不住了。“湾坡村是个革命老村,村党支部带领大家积极打造‘湾坡鸭’品牌,村民的收入都有了很大的增长。下一步准备延伸湾坡鸭的产业链,还要发展农家乐。”

  “你们不仅有思路、办法和措施,还创出了品牌,湾坡村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做得真不错!今天上午调研,我已经感觉到海棠湾干部的干劲了。”马勇霞笑着说。

  今天上午,马勇霞到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建设工地、威斯汀酒店等,深入一线了解重点项目的进展和湾区酒店业建设情况,要求各级干部转变作风,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杜绝“庸懒散贪”。

  “海棠湾发展在创造海棠湾速度的同时,也创造了海棠湾模式。这就是用制度来规范发展秩序,保证发展的可持续。制度建设也是软实力。海棠湾用制度来规范权力,锻炼出一支具有扎实工作作风的干部队伍。”马勇霞说。

  “十八大报告里首次提出‘建设廉洁政治’的概念,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防腐倡廉的方法、方式是多样的,但是制度建设却是根本的。海棠湾用制度来保证干部的作风,规范权力的运行,为全省制度防腐提供了经验。”马勇霞联系海棠湾的实际宣讲十八大精神。

  海棠湾的干部们十分珍惜这些学习宣讲的机会,一个个务实的问题不断提出。如何在法律的框架内处理外嫁女征地补偿的问题?如何通过司法的力量帮助不良人员纠偏?在资源要素分配时如何找到依法治国和民生优先的结合点?……马勇霞一一给予耐心解答。

  “发展过程中会遇到种种风险,大家在经受住一些挫折之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用制度的力量来监督权力,规范政府,看着大家干劲十足,视民生为重,我看到了发展的希望。”马勇霞说。

  “海棠湾应该有制度自信、观念自信、模式自信,争当改革开放排头兵,成为拉动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马勇霞的一番话,博得现场干部群众的热烈的掌声。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20:2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