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基层党组织建成落实党的任务服务人民的战斗堡垒”——李秀领在东方基层乡镇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月六日,李秀领(中)在东方市向小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党员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

  听说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领来宣讲十八大精神,东方市八所镇各村的大学生村官们很振奋,私下里约好要和他多交流、多提问题。

  今天上午10点多,李秀领一行赶到八所镇福耀村,一下车,大学生村官们高兴地把他围在中间。李秀领热情招呼大家坐下,开门见山:“我来看望大家,了解你们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听听你们工作和生活上的想法。”

  “国家制定了许多强农惠农好政策,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有些政策落实到农村打了‘折扣’,很可惜。我们以后就是要努力把这些好政策落到实处。”八所镇新农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大学生村官王锡珍第一个发言,大胆说出自己的心声。

  听到这里,李秀领欣慰地说:“你们响应党中央、省委的号召,到基层组织任职,在服务群众的工作中也锻炼了自己。希望你们继续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继续服务好老百姓,引导他们致富奔小康。”

  下午2点,凉风习习,田头飘香,小岭农民专业合作社办公楼前的草坪上,围满了各乡镇的党委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他们正热切期盼李秀领给大家宣讲十八大精神。

  “现在,我们国家像一艘行驶在大海里的航船,在转型的关键时候,我们举什么旗,大船朝什么方向航行,十八大给了非常明确的回答,那就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继续走下去”;

  “说到科学发展,实际上我们每天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我们富了、赚钱了,但是环境破坏了,那不是科学发展;吃得饱了,但是吃得不安全了,那也不是科学发展;有一部分人富得流油,一部分人穷得揭不开锅,那也不叫科学发展”;

  “千说万说,核心的一条,就是我们的各级党组织要强,要像十八大报告要求的那样,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把基层党组织建成落实党的任务服务人民群众的战斗堡垒”。

  李秀领话一完,八所镇八所村大学生村官赵凌云赶紧提问:“城中村改造中,农民失去土地,如何改善生活?”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促进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同步发展。城中村改造,不能为‘城’而‘城’,要与产业发展同步,以产兴城,尊重产城互动的逻辑;党委政府和拆迁群众之间要共同努力,在良性互动中共同解决好拆迁后的居住、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长远生计问题。”李秀领回答。

  天安乡益公村第一书记李伟波介绍了益公村的发展思路,他的问题是“山区特困村如何脱贫致富”。

  “贫困地区脱贫不要理想化,不能指望一夜暴富。一切要从实际出发,既要尊重农民的种养习惯,又要引导农民科学种养。”李秀领语重心长地说。

  问得热切、直率,答得真诚、中肯。一问一答间,十八大精神扎进了田头、乡野,化作了基层干部的无穷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20:27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