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企业增效工人增收生活有盼头”——刘文伟在矿山一线与工人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月五日,刘文伟(右二)利用工作之余,和班组成员在工厂休息室畅谈十八大精神。

  参加贯彻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回到生产一线坚持工作,连日来,十八大代表、海南矿业露天采矿部维修车间电焊组组长刘文伟几乎没有太多属于自己的时间。今天上午,200多名离退休老党员、机关党员代表挤满了海钢公司报告厅,刘文伟作了他返琼后的第六场宣讲。

  “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为我们扎扎实实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把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美好前景,更加清晰地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为老百姓勾勒出强国富民的幸福图景,令人期待和振奋!”宣讲中,说起参加十八大的亲身经历,刘文伟的情绪依旧激动。

  刘文伟说,海矿公司改制五年来,生产经营快速发展,员工的收入也大幅提高。从去年起,公司建立了员工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在实现经济效益目标的前提下,每年都给员工增长收入,同时社区生活、班组工作的环境也不断改善,兑现了以人为本、共享发展成果的承诺。他相信,只要海矿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就一定能够实现十八大提出的目标,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宣讲会后,不少离退休老党员上前和刘文伟握手,夸奖刘文伟的发言实在,说出了基层党员的心声。

  刘文伟还利用空余时间见缝插针地宣讲十八大精神。昨天下午,刘文伟被他的班组员工“抓住了”,硬是在下班后拉着他讲十八大精神。刘文伟爽快地答应了。

  “城乡居民收入翻一番,房价翻两番怎么办?”“物价水平这么高,不能国民收入提高了,老百姓口袋还是空的。”一说到物价、住房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

  “大家放心,十八大报告中提到民生问题达100多次,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两个同步’是实现收入倍增目标的前提。”刘文伟答道,维护老百姓利益,是十八大报告谈得最多的话题之一。

  他很有信心地对工友们表示:“收入涨了,保障有了,房子自然有着落!”

  刘文伟说,收入的增长,还需要工人努力,共同提升企业效益,“厂里这块‘蛋糕’大了,大家的生活才能更好”。

  “感谢刘师傅,把十八大精神、把党的新政策‘搬到’了我们厂房里!”工友林书海一番话,说到了工友们心里。大家对刘文伟的精彩宣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表示要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大干40天的行动中,为企业创造更好效益。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20:31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