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省清镇市站街镇“四措”学习十八大精神创先争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清镇市站街镇党委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创先争优进行有机结合,采取以宣导学,营造学习氛围;以会代学,注重凝心聚力;以考促学,强化入心入脑;以教助学,着力提质增效“四措”,在全镇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以宣导学,营造学习氛围。组织156名干部职工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大会,印发《站街镇“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学习”工作方案》,营造了全镇上下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和谐氛围。组织镇、村15个文艺队编排与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快板、小品、小调、舞蹈、歌曲等12个节目,及时深入村(居)、厂矿进行巡演,深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欢迎。每周对镇域内3万多部手机用户发布一条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信息。

  以会代学,注重凝心聚力。组织全镇党政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一般干部职工、村(居)两委负责人等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深度剖析。在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会、工作例会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22个站(办、所、中心)在工作例会中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56个基层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平台,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以44个远程教育站点为平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会议,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中。

  以考促学,强化深刻领会。组织全镇660名党员参与“在学习十八大精神中创先争优”网络知识竞赛,让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党员的内心深处。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对各站(办、所、中心)、村(居)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进行现场抽查,以检验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效果。以党的十八大报告为出题内容,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测试,测试结果作为年终评选选优的重要依据。

  以教助学,着力提质增效。由联系村领导牵头,包村单位具体负责,及时入村(居)开展十八大精神的教学辅导,发放《十八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辅导资料,切实帮助村支两委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开展“一访两查”,要求站(办、所、中心)深入走访村(居)群众,准确掌握村(居)当前的发展状况,与群众拉家常,听群众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反应和信心。认真查找村(居)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其排忧解难。组织38个村6个居委会的干部和群众,结合村(居)情实际进行讨论,将十八大精神具体化、目标化,使十八大精神深入民心。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21:27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