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工业审计局精心组织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23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署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部署,切实增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审计署工业审计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组织全局同志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科学发展,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并在参观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展览以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科学发展的辉煌成就为主要内容,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从10个方面生动展示了党带领全国人民走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向建设小康社会迈进的伟大历程,集中反映了在科学发展观引领下经济、政治、社会、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巨大变化。参观过程中,全局同志认真阅读说明文字,仔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在“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新局面”等主题展台前回忆过往,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再次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科学发展的正确道路,才能不断取得社会、经济、国防建设等方面的更大胜利。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丁仁立局长指出,十年来我国改革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过程充满艰辛,成就鼓舞人心。科学发展观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继承发展,党的十八大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我党必须坚持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应结合审计工作,着眼于当前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方面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制度的不断完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及其巨大的推动作用,要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作为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主线,把树立科学发展观转化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实践,以科学审计理念为行动导向,开拓创新,扎实工作,高度关注体制机制问题,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21:45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