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道部、审计署、旅游局、行政学院、建设银行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明确提出轻车简从、精简会议、规范出访、改进文风、厉行节约等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举措。铁道部、审计署、旅游局、行政学院、建设银行等五部门及时组织学习讨论,结合部门实际,提出贯彻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八项规定”的提出,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庄严承诺的实际行动,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规定振奋人心,承诺掷地有声,彰显了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体现了“实干兴邦”的态度魄力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形象。

  铁道部及时召开党组会议,集体学习“八项规定”,畅谈认识体会,结合铁路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大家认为,“八项规定”务实具体,抓住了党风建设的关键,抓住了改进作风的根本,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铁路作为服务国计民生、服务人民群众的公共运输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学习中央领导的精神和作风,自觉执行“八项规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铁路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工作,作出贡献。会议要求,铁路系统要结合人民群众对铁路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制订具体贯彻落实的办法,细化切实可行的措施,从铁道部党组做起,从每一位部党组成员自身做起,以党风政风带动行业风气的根本好转,在全社会树立良好的铁路行业新风。

  审计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八项规定”针对的都是人民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问题,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是聚党心得民心之举。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展现了实事求是的思想品格,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期待。“八项规定”每一条的落实,都将会转换成民众利益的提升,为各单位各部门改进工作作风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大家一致认为,制定规定十分必要,但抓好落实更为重要。中央政治局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贯彻落实办法,狠抓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审计部门每年要对各地区各部门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这是对审计工作的信任,表示要在审计工作中要更加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和腐败问题的揭示和查处力度,确保政令畅通,促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完善国家治理中的“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国家旅游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通知,并组织局机关和直属单位18个党支部(总支、党委)集中学习讨论。党员干部认为,“八项规定”涵盖了党风建设的方方面面,彰显了中央要求从严治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必将最大限度地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民族复兴之路增添助力。党员干部认为,“八项规定”针对的都是人民群众长期反映强烈的问题,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亲民务实的执政新风,是聚党心得民心之举。大家表示一定要深刻领会,深刻剖析反思,自觉规范行为。旅游局党组还要求结合年度考核,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改进会风、提高会议实效。同时,对照“八项规定”进行检查,找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行政学院召开部门负责人座谈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谈体会、提思路、说做法。大家认为,领导干部的言行,关乎党的形象,决定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切实彰显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决心,特别是提出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这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大家表示,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学院实际工作做起,拿出行动,身体力行。大家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表示今后一定要按照规定转变工作作风和文风,转变教研作风和管理作风。

  中国建设银行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建设银行改进作风工作。大家认为,从“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的倡导与承诺,到“轻车简从”,“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出席各类剪彩、奠基活动”,“减少交通管制”,“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的细致和坦率,感染了全国人民,也感召着30多万建行员工。会议要求全行要坚决贯彻中央要求,从制止和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迎来送往、文山会海、繁文缛节、铺张浪费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上抓起,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要把工作作风改进体现在明年工作的谋划上,多谋务实新招,多出求实新策,杜绝大话空话和套话。改进工作作风要从总行党委做起,从总行机关抓起。要结合建设“六型”总行机关和推动机关作风“四个转变”活动,拿出实实在在的规定办法,制定真真切切的行动措施。要修订和完善总行党委关于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的制度办法,以具体的会议次数、发文数量、出差标准的限制约束,改进文风、会风和干部作风;总行召集的会议只研究战略性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和其他重大问题,一般工作部署只通过视频形式组织;要制定总行机关干部的管理办法,特别要对出差、调研做出具体规定。

  (供稿:铁道部、审计署、旅游局、行政学院、建设银行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7日 21:55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