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座谈会在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文明办7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座谈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全社会广泛兴起“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的热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是经过广大网民投票推荐产生的。他们都来自志愿服务一线,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中,事迹突出、群众公认,是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优秀代表。

  会议强调,志愿服务活动是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的有力抓手。要大力宣传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的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使之成为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价值追求。要大力培育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广泛开展敬老、爱幼、帮农民工、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创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志愿服务活动,使人们在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奉献过程中提升道德修养、实现人生价值。要大力推进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努力形成文明委统一领导、文明办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方面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做大做强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推动志愿服务队伍由以青年为主向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参与转变,志愿服务活动由以阶段性为主向经常性活动转变,志愿服务管理由松散型向规范化转变。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广泛开展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学习活动,引导人们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家庭责任,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有力思想道德支撑。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02:21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