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紧贴官兵所思所想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通过宣讲,引导官兵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军委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要求上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紧密结合干部群众所思所想,认真进行宣讲,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这一重要指示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关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构想实现。不论是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还是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都与每一名官兵息息相关。宣讲只有紧贴广大官兵所思所想,找准他们的关注点、兴奋点,才能让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进而形成共识、统一思想,凝聚起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强大力量。

  官兵的文化层次、理论水平不尽相同,对一些问题的看法也不可能完全一致。宣讲不仅要把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把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未来愿景讲够,而且要把前进途中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矛盾讲透。通过宣讲,引导官兵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军委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要求上来。

  宣讲既要教会官兵“怎么看”,更要引导各级“怎么办”。十八大报告明确了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时间表”,向全军官兵发出了加紧完成双重历史任务的总动员,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自身能力素质还有哪些差距,究竟该往哪个方向努力,也是各级领导和基层官兵思考最多的问题。宣讲应把这方面突出出来,引导各级对照报告要求,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把握建设重点,强化战斗力标准。

  当前,全军部队正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宣讲团赴部队宣讲,对帮助官兵深化学习理解是有力的辅导,对浓厚学习贯彻氛围是有力的推动,也是部队官兵的热切期盼。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紧密结合部队实际,紧密结合官兵所思所想,就一定能增强宣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海军总医院 杨明建)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04:4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