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红军师宣讲小组宣讲十八大精神见闻:三届党代表同台话小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该师三届党代表正和基层官兵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刘 健摄

  11月28日,济南军区某红军师装甲团礼堂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台上授课的是该师十八大精神宣讲小组的3名成员——十五大代表、师政治部副主任徐洪刚,十七大代表、师宣传科干事张雄飞,十八大代表、师某机步团“红一连”连长楚科纬。

  “一个师出了三届党代表,我们感到无上荣光。”该师政委刘法峰介绍说,他们成立由三届党代表组成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小组,发挥党代表的引领作用,引导官兵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这样的变化有什么更深层次的含义?”授课刚开始,四级军士长庞龙就拿起话筒提出自己的疑问。

  “这一字之变,反映了我国发展阶段的重大变化,说明经过几十年努力,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快要实现了!”十五大代表徐洪刚兴奋地说,大家记得,上世纪80年代,谁家要是“万元户”,那就了不得啦,“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是那时的小康标准,现在看来这些目标都实现了。

  “的确如此!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正是咱老百姓小康生活由远及近的过程。”台下战士纷纷议论:从“解决温饱”到“小康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再到发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动员,回顾几十年的发展,咱们的“小康”标准越来越高了。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咱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提到这,十七大代表张雄飞不由得提高了嗓门,“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十八大报告的这一表述让人振奋!翻阅前10年的两次党代会报告,十六大时提出的是增加国内生产总值,十七大时提出了增加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新目标,对居民收入增长做出了明确量化。

  “那就是说,8年之后,我家的收入要比2010年多一倍!”上士刘衡显得有些激动:到那个时候,咱肯定也能买辆私家车,带全家人出去游览名山大川!

  “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临近,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幸福,咱们军人肩负的职责使命也会越来越重。”十八大代表楚科纬深有感触地说,“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双重历史任务”是十八大报告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要求,咱们只有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富国强军的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三届党代表同台话小康。3个人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把十八大精神讲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官兵个个信心满怀:“学深悟透十八大精神,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我们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05:0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