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民谣顺口溜描绘梨花村新蓝图 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经济翻一番,收入超三万;旅游成品牌,游人数十万;看病不走远,长寿奔八十……”近日,大兴区庞各庄镇梨花村里,村干部、党员、村民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主讲人是梨花村第一书记叶蓁,结合本村特色和实际情况,用顺口溜、民谣宣讲十八大精神,描绘出村庄小康蓝图,让村民听得懂、记得下、传得开。

  梨花村位于永定河大兴段的东岸,村里果树10万余株,是远近闻名的果树专业村。

  村里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时间定在下午两点。还没到时间,村委会就挤满了人。

  主讲人是梨花村第一书记叶蓁,“如何将十八大精神在村里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是最近我们梨花村党支部考虑的头等大事。村委会认为,不能光读报告、念材料,要结合村里实际对村民进行宣讲。”

  宣讲一开始,叶蓁就用新编的顺口溜,结合本村特色,为党员、村民们描绘了一幅梨花村的小康蓝图:“经济翻一番,收入超三万;旅游成品牌,游人数十万;明清钢砖房,特色又舒适;户户有电脑,家有大学生;看病不走远,长寿奔八十;文武吵子队,演出少不了;环境更整洁,树美村更美……”

  “好!咱村是旅游村、果树村,经济要是翻一番,咱村民人均收入达到三万元,那咱村可就是小康村了,”村里党员刘友志说,“再说这‘明清钢砖房,环境更整洁’,咱村实施新农村建设以来,村里环境大变样,干干净净的,城里人来咱村旅游,都夸好。按照十八大精神走下去,咱村是一定越变越好!”

  村支部书记张俊程说:“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工作的指导,为了对村民宣讲,我们利用这种和村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让村民更加容易理解和接受。”

  此外,梨花村的十八大精神宣讲还与村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围绕现在正在全力打造的梨花新型生态社区项目、村民关注的“金把黄”鸭梨的品牌宣传与提升等明年村里的重点工作,阐述了具体措施与办法。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大兴区实施了八大专项行动,落实25项工作任务,并第一时间组建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两新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截止到目前,已累计宣讲90余场。(记者 祁梦竹)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11:0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