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贯彻十八大精神 圆满完成政协目标任务——天津市政协召开第31次常委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天津市政协召开第31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精神,就政协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切实做好当前政协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只升华、陈质枫、何荣林、曹小红、田惠光、陈永川、武长顺和秘书长刘琨,老同志何国模、王文华、曹秀荣出席。

  邢元敏在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天津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要坚持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进一步做好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凝聚人心、服务人民的工作,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天津发展的强大合力。

  邢元敏要求,今年是市十二届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圆满完成本届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是认真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市委对人民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体现。要全面总结本届政协五年来的创新实践,提炼成功经验,完善工作思路,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要认真落实年度工作计划,继续做好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政协主席和政协委员走进直播间、广泛征集提案线索、委员调研视察、专委会对口协商等履行职能的各项活动。要加快市政协各社团的组织和制度建设,加快市政协文史馆等硬件建设。要全力抓好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好委员推荐、协商议题、大会发言和征集提案等各环节的工作,确保会议如期举行,把这次会议开成一次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关于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听取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有关工作制度,审议通过了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等事项。

  会议增补耿勇为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

  部分在津全国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区县政协主席、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刘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11:1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