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挥职能作用 加速改革发展——天津市供销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后,天津市供销社系统立即掀起了学习贯彻的高潮,结合自身实际,抓落实、抓突破,切实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激发活力,凝聚力量,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加速推进自身的改革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力争到2014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比2010年翻一番。

  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要求,市供销社将全力打造以静海子牙再生资源产业基地为核心,以回收网络为基础,以龙头企业为带动,以集散市场为枢纽,以电子信息网络为服务平台,集回收、加工、利用为一体,内外贸相结合的再生资源产业体系。到2015年,占地1300余亩,投资总额达35亿元的市供销社静海子牙再生资源产业基地将全部建成,预计加工、处理废旧商品总规模可达100万吨,总产值可达120亿元,利税可实现10亿元,真正成为产业聚集、设施齐全、技术先进、功能完备,我国北方规模最大的废旧商品回收、加工、利用示范基地。

  为更好地在城乡流通一体化建设中发挥作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扩大内需,市供销社将紧紧围绕为农服务这条主线,加大农村经营服务网络改造提升力度,整合社会资源,扩大连锁超市建设,全力构建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配送中心为枢纽,以乡镇村和社区网点为基础的经营服务网络,力争实现全市乡镇村的全连锁、全覆盖,超市总量达到3200个以上,在改善农村购物环境、促进就业、净化市场、拉动内需、平抑物价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真正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到2014年末,全系统消费品零售额达到113亿元,比2010年翻一番。  

  同时,市供销社将实施“100”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将达60亿元以上,形成以项目建设为引擎,促进经营结构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提升可持续发展良好局面,到2014年,全系统营销规模将达到432亿元。(通讯员 罗会谭 马少元 记者 岳付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11:18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