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宣讲十八大精神 凝聚发展力量——重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昨举行7场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隆冬时节的渝州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12月7日,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市委政法委、北部新区、九龙坡、巴南、江津、潼南、忠县,举行了7场次报告会。透彻精辟的宣讲、生动具体的解读,在广大干部群众中产生强烈反响。

  宣讲团成员周勇、王合清、杨清明、许光洪、周放、戚攻、苟欣文等专家,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宽广的视野角度,从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以及把党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深入浅出的阐述。整个宣讲紧贴基层工作,紧扣百姓生活,语言朴实,观点鲜明,极富感染力。

  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听众们表示,听了报告会,深受鼓舞,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十八大精神变成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科学发展、加快振兴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委政法委的干部群众则围绕报告中提到的“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推动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认真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来学习,围绕破解政法难点来学习,以法治思维方式,更好实现社会矛盾纠纷的化解和困难群体合法权益的维护。

  北部新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目前北部新区的开发建设正进入上档次、建精品的发展阶段,将把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转化到行动上,发扬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率先践行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经济结构调整、社会民生保障、科技创新驱动”等要求,出经验、见成效、成示范,全面率先建成小康社会。

  “宣讲报告对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帮助很大。”九龙坡区还将成立10支区级宣讲团,深入基层,用百姓的语言、百姓的故事、百姓的心声回应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在1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走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完成全区集中宣讲任务。

  “宣讲报告深化了我们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内涵的理解,坚定了我们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巴南区干部群众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

  “听完报告感受到一股强劲的力量。”江津区干部群众表示,将结合江津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开创江津发展生机勃勃、群众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安宁、队伍风清气正的崭新局面。

  潼南县干部群众表示,将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以学促干,以学促思考,把全县各项工作统一到十八大的精神上来。将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劳动保障、民生关怀等工作,做好党委组织管理延伸、社会管理创新等工作,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15:20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