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报告鼓舞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吉林省委宣讲团在长春吉林四平松原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吉林省委宣讲团在长春、吉林、四平、松原等地宣讲十八大精神。各地干部群众聆听他们的精彩报告,反响强烈。

  7日下午,吉林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的首场宣讲在长春宾馆举行,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参加并主持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日报社社长、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邴正作了宣讲报告。高广滨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春市委高度重视,组建了市委宣讲团,即将奔赴全市各地区进一步宣讲,同时还将组织基层的宣讲力量,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课,确保学习得更加深入透彻。报告会上,邴正详细解读了十八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主线、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党的建设六个方面的内容,通过解读传达出要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心思想。此次宣讲会深深感染和触动了在场的听众,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会议结束后,一些机关干部和吉林工商学院马克思读书协会的学生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大学生如何找好定位、发挥其作用,大学生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和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问题同邴正进行了交流。

  在吉林市,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隋忠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宣讲报告。宣讲中,隋忠诚紧密联系我国、我省科学发展实际,联系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思想实际,清晰诠释了党的十八大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全面回顾了过去10年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宣讲深入浅出,鲜活生动,催人奋进,在现场听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现实“三年看吉林、实现新跨越”目标和在全省率先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四平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周知民作宣讲报告。副市级以上领导、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高校师生及驻四平军警部队官兵500余人聆听了报告。周知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刻阐释。报告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系统透彻、深入浅出,引起阵阵掌声。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室主任王国田表示,作为理论研究人员,要把精神化为动力,为四平科学发展、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驻四平空军某部队宣传科科长叶英锋表示,作为一名革命军人,要把政治热情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转化为爱岗敬业、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决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四平市环保局副局长太史名华表示,我们要通过推进总量减排、水污染防治、城市环境建设、农村环境整治和执法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以“天蓝、树绿、水净”为主要标志的美丽新四平,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新时代。

  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松原市政府宾馆会议中心举行。松原市级现职领导,原市级老同志,市直机关处级干部和部分师生代表近700人聆听了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院(社科联)党组书记、院长马克从十八大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以及党的建设等方面,为松原市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作了一个十分精彩的报告。报告主线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结合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松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淑红说,报告会使我们深受启发,很有收获。报告会后,松原市委将组织宣讲团赴各县区进行宣讲,各县区、各企业、市直各部门组织的宣讲团和理论志愿者还将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农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帮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记者 赵勇 丁美佳 毛东风 袁松年 程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15:33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