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精神河南省委宣讲团继续在全省各地宣讲 宣讲系统透彻 精神备受鼓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7日,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在郑州、洛阳、开封、新乡、三门峡等市展开宣讲。基层广大干部普遍反映,宣讲团准备充分、论述透彻,听取宣讲后,对十八大精神理解更深刻了,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信心更足了。

  洛阳市

  12月7日上午,洛阳市新区歌剧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刘道兴为洛阳市社会各界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毛万春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道兴围绕十年伟大成就与科学发展观、百年巨变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等方面,结合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洛阳科学发展步伐,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思想深刻、说理透彻的宣讲报告。

  当天下午,刘道兴还深入到中国一拖、中信重工为生产一线的职工作了宣讲。

  洛阳广大干部普遍认为,宣讲团的宣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重点突出、系统透彻,听了宣讲团的宣讲,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为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和把握。

  新乡市

  12月7日下午,新乡市行政办公大楼报告厅座无虚席,300多名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厅长钱国玉作宣讲报告。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中,钱国玉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进程为主题,对党的十八大的意义、实质、要领和精髓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

  当天,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河南行政学院副院长、教授梁周敏,也分别在卫滨区和卫辉市,为近千名基层党员干部作了两场精彩的宣讲报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团的报告生动而又深刻,贴近实际又有理论高度。听取报告后,对国家未来发展走向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把握,精神备受鼓舞。

  开封市

  12月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开封第三场宣讲报告会在开封大学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辛世俊作宣讲报告。

  辛世俊教授从六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全面深刻的阐述。报告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为800多名师生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开封大学秦迪老师说:“宣讲报告振奋人心,非常精彩。尤其是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对于国家的进步和发展意义重大,将成为我们接下来工作中的重点。”

  郑州市

  12月7日,省委宣讲团在巩义市竹林镇进行宣讲,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桂兰从增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深入领会十八大思想的创新性、全面认识十八大战略的新举措、开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局面等四个方面,为巩义市领导干部作了宣讲报告,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新局面进行了详解。

  台上,讲得生动精彩。台下,人们聚精会神。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说:“今后我们将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努力建设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繁荣现代的美丽竹林。”

  三门峡

  12月7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校委委员胡隆辉教授为义马煤业集团500多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胡隆辉教授从领导集体的新面貌、科学发展观的新定位、社会主义的新升华、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总体布局的新拓展等方面,对十八大报告内容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

  与会党员干部认为,报告紧扣主题、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听取报告,对于启发思维、理清思路、凝聚力量,在十八大精神指导下加快义马发展、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将产生有力推动作用。

  郑州大学

  12月7日下午,在郑州大学第一报告厅,十八大代表、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艳玲为郑州大学50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王艳玲从三个方面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透彻解析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就如何紧密结合河南实际,全面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进程,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这场宣讲报告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对十八大报告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大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进一步加深了理解,有了更加系统、准确的把握。

  省交通厅

  12月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特聘宣讲专家、省委讲师团教研室主任胜栋为省交通运输厅290名党员作宣讲报告。胜栋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为题,从五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内容作了深刻的解读,并就如何结合河南实际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讲解。

  报告会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使大家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更系统的了解,要通过深入学习,努力在推动交通运输创新发展、科学发展上探索新路子,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记者 徐建勋 杨玉璞 李虎成 童浩麟 吴烨 尹江勇 董娉)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18:31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