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省委宣讲团赴鄂州宣讲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鄂州市会议中心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此举行,该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秦前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鄂州市委书记梁惠玲作动员讲话,全市副县级以上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与会。

  报告会上,骆郁廷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从“文化软实力是综合国力竞争的战略重点、综合国力竞争中文化软实力的结构优化、综合国力竞争中文化软实力的发展道路”三个层面,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对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度解读。秦前红以《社会管理创新中的几个法治问题》为题,从“须将社会管理体制本身纳入宪法框架,应在公民个人、社会组织与国家之间合理划分管理空间,要真诚实行法治,尊重司法规律是衡量执政党能力的重要标志”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既有很高的学术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据介绍,鄂州正以此为契机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加快发展的强大气场。(记者 周立新 通讯员 熊孝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19:3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