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省委宣讲团赴湘潭岳阳邵阳举行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湖南省委宣讲团分赴湘潭、岳阳、邵阳,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科学发展富民强省进程”报告会,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在湘潭,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向曙光着重从5个方面宣讲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过去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宏伟目标和战略部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以及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向曙光说,湖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更加自觉地实施“四化两型”的总战略,实现“两个加快”的总任务,落实建设“四个湖南”的总目标,坚持“富民优先”的总追求。

  在岳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和历史贡献,客观总结了党和国家10年来的成绩和历史定位,生动解读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朱建纲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人民经过长期奋斗、艰苦探索出来的,适合中国国情。全体中国人民应该在党的领导下奋发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我们要在省委的领导下,按照“四化两型”、“四个湖南”、“两个率先”、“两个加快”的要求,为建设美丽湖南、美丽岳阳作出积极的贡献。

  在邵阳,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主席肖百灵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从国情、省情、历史、现实等多个角度,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亮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报告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10年来的重大成就,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以及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重点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以及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重大部署进行了阐释。(记者 徐荣 徐典波 戴勤 蒋剑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20:2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