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加快发展步伐,我们将一事无成”——谭力与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及陵水干部分享学习十八大心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二月七日,谭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宣讲十八大精神。(记者 苏建强 摄)

  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的建设发展,是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谭力最惦记的事情之一。

  今天上午,谭力轻车简从来到陵水黎族自治县黎安镇政府,与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及陵水干部分享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

  “党的十八大的主要精神,近期报纸、电视都有不少报道,大家也都学习了,我今天重点结合先行试验区的发展,跟大家讨论一下。”谭力快人快语。的确,约1小时20分钟的宣讲,他只用了20多分钟概括梳理了十八大精神的六大要点,却用近1小时时间,结合会议精神,说了许多敲打干部、催人警醒的话。

  谈到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四大危险”时,谭力直言:“一个先行试验区,应该充满朝气蓬勃、你追我赶、奋发有为的气息,但我们现在存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的问题,要通过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无论在思想境界还是工作能力和水平上,都要有所提高!”

  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说到发展,谭力说,设立先行试验区以来,在广大干部的努力下,先行试验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离“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的目标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大家一定要记住,不发展,不加快发展步伐,我们将一事无成。说什么都苍白无力!不加快发展,我们就将失去引领科学发展的地位和作用!”谭力说。

  谭力要求广大干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在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决策上下功夫,在结合先行试验区工作实际上下功夫,把先行试验区建设成为科学发展的先行区、改革创新的试验区、开放合作的创新区、生态文明的样板区、社会和谐干部优良作风的示范区。

  “学习十八大精神,我就希望彻底地转化为一种精神状态,转化为一种‘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转化成为一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的高效工作作风!”谭力加重语气说。

  会议室挤得满满的听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显然,今天的会议既是宣讲,更是加快先行试验区发展的一次部署会,一次新的动员会。

  (记者 陈成智 孙慧)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20:41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