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日报: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敬畏使命,勇于担当,是一个政党取信于民、不断发展的基石,也是安身立命、赢得尊重的根本。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全党必须增强使命意识,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求我们增强使命意识,充分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实现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这一战略目标而奋斗。

  增强使命意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不断成就伟业、不断获得前进力量的源泉。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地担当起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90多年来,我们党肩负历史所赋予的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前景。回望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我们豪情满怀,同时也更加清醒地意识到,唯有增强使命意识,脚踏实地、矢志不渝,才能不断践行我们党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增强使命意识是在新形势下实现宏伟目标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报告郑重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这一重大使命,提出了在今后五年努力实现“三个翻番”“六个提升”“两个接近”“一个缩小”一系列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这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期望,也是使命的重托。为此,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意识,以发展经济为中心,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改善民生为己任,兢兢业业、聚沙成塔,以最大的决心和努力,完成时代赋予的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

  担当起重大使命,必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防止和克服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的危险,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推动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生态绿色持续发展。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肩负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必须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甘肃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共创幸福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21:22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