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进一步提高政协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12月7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陶武先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省政协党组中心组成员陶武先、晏永和、解洪、刘道平、吴果行等同志以及杨天发、滕彩元、王宗榜、董玉梅、何顺洪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主题的理解,切实解决举什么旗帜、走什么道路、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加深对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重大意义的理解,明晰“第一要义”、“核心立场”、“基本要求”、“根本方法”,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的基本内涵及其相互关系的认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奋斗目标的理解,确保到2020年实现“两个翻番”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理解,不断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加深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重大任务的理解,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大家认为,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的重要论断,强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这是十八大的重要历史贡献,也是重大理论创新。协商民主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民主形式方面的伟大创造,是对马克思主义民主理论的丰富和发展,也是人民政协多年实践探索的重要成果。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和协商民主的内在联系,充分运用人民政协这个重要渠道,进一步建立健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和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陶武先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真学、真用上下功夫,坚持以十八大精神统领政协工作,把十八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提高政协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水平。

  省政协各专委会主任、智力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党员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参加学习。(记者 刘佳)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8日 21:5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