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的通知》要求,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于11月30日上午召开会议。会议由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主任崔瑛同志主持,全司在职、挂职和借调的党员干部共14人,专题学习、讨论29日培训班辅导的十八大精神相关内容。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传达培训班主要内容

  陶庆法副司长向因出差、会议等原因未能参加集体辅导的同志,介绍了施芝鸿、江金权两位同志在培训班上讲授的主要内容,他指出施芝鸿、江金权两位同志,分别作为十八大报告起草人之一和《党章》修改小组成员,对十八大精神理解的很深、很透。

  陶庆法副司长在传达时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简明而又鲜明地向党内外、国内外宣示了关系我们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在与会代表和各界党员、干部、群众中产生热烈反响:两个“五位一体”构成党和国家战略新布局、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八项要求”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两个目标”是夺取新胜利的两座里程碑、从“五个方面”充实完善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政治体制改革重要内容、24个字分三个层次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型”是对执政党自身建设规律的更全面把握。

  党章修改顺应时代要求符合党员意愿,十八大主要对党章的修改集中在六方面一是对科学发展观作出新的定位和阐述。二是充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成就的内容三是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四是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内容。五是充实完善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六是对部分条文作了适当修改。

  二、认真学习,积极学习交流十八大精神

  通过听取陶庆法副司长的介绍,在会同志对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了基本的认识。同时,我司党支部为全体参会人员发放了《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参阅材料》,开始边学习、边交流。

  整个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八大报告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高度,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系统总结了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过去五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作出了新的概括,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的部署。

  大家认为,报告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到全党面前,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座谈会上,大家发言踊跃,纷纷表达了自己初步的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十八大精神为动力,立足本职,结合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十八大提出的与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的重大决策部署,做好各自的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00:11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