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保监会举办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5日-6日,中国保监会举办保监会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中国保监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新权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陈新权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对金融保险业的要求。

  陈新权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必须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来。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二是要推进监管工作。提高监管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创新监管思路,健全监管制度,改进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建设更加科学有

  效的现代保险监管体系。着力提高保险业在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方面的能力,重点推动保险业在关系全局的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体系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要提高素质能力。加强基础性、前瞻性、应用性学习,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要善于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如饥似渴地学习,毫不懈怠地实践,与时俱进地提高,争做认真学习实践的表率。四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负责、周密细致、讲求效率、提高质量。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对实际情况要心中有数,对解决问题要胸中有策,抓工作、做事情要能见实效。要团结友爱、相互协作,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业绩。要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地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要保持清正廉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清正廉明的监管干部。

  培训班邀请了中央文献研究室、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有关方面的专家,分别就十八大精神实质、中国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生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部分参训同志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本次培训采用视频形式进行,来自保监会机关、各保监局、国有保险公司监事会的近60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00:2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