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机关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银监会党委要求,银监会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四性”,注重实效,全面深入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注重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学习成果转化。

  一、突出学习内容的系统性。一是认真研读原文。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新修改的党章等重要文件,全面掌握十八大精神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观点。二是推进专题学习。结合学习重点,分专题开展学习,深刻领会贯穿十八大报告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过程中,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心得体会,机关党委及时通过内网、机关党建信息组织展示、交流。机关及时发放《党的十八大报告辅导百问》、《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和《党的十八大文件汇编》,并通过内网、《机关党建信息》刊载相关学习内容。

  二、突出学习安排的计划性。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召开支部会议和党员大会传达十八大精神,通过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学习方案,明确学习人员、内容、时间“三落实”;党员个人细化学习计划,坚持分阶段、有侧重、相对集中的原则开展学习研讨;坚持集中学习宣传贯彻与日常重点工作推进相结合,每周至少安排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

  三、突出形式的多样性为提升学习效果,机关建立四个平台。一是学习辅导平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工委动员部署会,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专题辅导,组织参加工委学习报告会。二是培训平台,组织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安排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三是交流平台,组织“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党员干部怎么做”大讨论和征文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查不足,提出努力方向和措施。四是学习先进的平台,开展“学习党员先锋,发挥模范作用”活动,发放《十八大代表风采录》,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大代表以及银监会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做到学习身边人,做好身边事。

  四、突出学习交流的互动性开展联学共学活动,实现拓宽视野、相互交流、优势互补、共学共促的目标。一是实施结对共学计划。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联系分管处室,每位处长或老党员联系一名青年干部或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研讨、谈心、指导、交流等方式,开展结对共学活动。二是搭建联学联动平台,由一个监管部门和一至两个综合部门组成联学联动小组,通过相互交流,做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三是在联学互动的基础上,组织机关各层次党员代表座谈会,开展交流互动,提升学习效果。

  在机关推动下,银监会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抓好具体工作落实,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00:29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