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身边事做起 用精细化管理促进和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昨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到东城区调研,勉励大家,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事做起。从身边每一件事做好精细化管理,促进社会和谐。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参加。

  郭金龙、王安顺来到车辇店胡同。这里利用市政边角地建设立体停车场,有效缓解了社区居民停车难。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常年向社区居民传播低碳理念,倡导绿色生活。郭金龙说,精细化管理重点在社区,社区工作做好了,精细化管理就有了基础。

  经过老旧小区改造,史家胡同焕然一新。社区把居民组织起来,自我管理,停车秩序井然,居民生活和谐。郭金龙徒步察看街容,有居民一眼认出郭金龙,热情地向他打招呼。郭金龙愉快地和大家话家常。在活动室,郭金龙和大家围坐在一起,参加环境秩序居民自管座谈。环境变化的舒心、煤改电的好处……大家从身边事说起。自管会会长许菊难掩激动,“十八大报告每一条都是为了老百姓。落实十八大精神,得从自个儿脚下做起。无论上班还是不上班的,都要对社区有一份责任,自己能管的事自己管,不用事事依赖政府。”退休工人李红莲更是感慨,国家前途那么美好,我们都想多活几十年,好日子刚开始,还没享受够呢。

  听完大家的话,郭金龙说,老李说的就是大家心里的中国梦,人民的愿望就是党的奋斗目标。听了大家的讨论,看到大家的精气神,我很高兴。这些年来,我们北京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靠的就是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咱首都人民觉悟高,有干劲,能干事,把公益的事、国家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一道想着、念着、干着,这就是北京人的精气神,北京精神的体现。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基础。

  郭金龙在调研时指出,精细化管理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任务,只有把精细化管理落到社区,落到每个人身上,我们的工作才能有扎实的基础。

  市领导赵凤桐、洪峰,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参加。(记者 徐飞鹏)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04:2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