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活动综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信念凝聚力量,前景催人奋进。从11月28日开始,全军宣讲团分5个组到四总部和各大单位巡回演讲33场,直接听众和通过各种形式听取报告的官兵达12万人,一股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在全军迅速兴起。

  科学筹划 精心部署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按军委领导指示,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等单位的10名理论功底深厚、在军内外有较大影响、宣讲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教授,迅速组成了全军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

  室外寒流袭人,室内春意盎然。11月28日上午,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八一大楼成功举行,军委、总部领导听取后高度肯定,巡回宣讲拉开帷幕。

  各大单位把全军宣讲团到驻地宣讲列入重要日程,精心组织安排,党委常委集体会见并带头听讲,驻地的军兵种部队和院校踊跃参加,空军、第二炮兵、广州军区、成都军区、国防科技大学等大单位通过设立分会场等形式,组织官兵同步收听收看,各大单位还专门为离退休老干部安排宣讲辅导,报告现场座无虚席。

  用事实说话 用感受说话

  “听了报告,最大的收获就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和相互联系的认识更加深刻,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念。”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北京军区、济南军区领导机关的干部体会深刻。

  十八大精神涉及党和国家事业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宣讲团专家在全面阐释大会精神的同时,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将报告浓缩为6个方面,着重宣讲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准确精到、深入浅出、好懂易记,给官兵们以深刻的思想启迪。

  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的干部反映,“宣讲精辟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意义、重要原则和各项部署,对我们进一步搞好这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很有帮助。”

  专家们在宣讲时,用了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数据和背景材料,官兵们普遍反映内容很实,距离部队实际很近,听得懂、听得进,既长见识又鼓干劲,对贯彻落实的目标更明确了。

  形式生动活泼 宣讲深入人心

  会议室、班排宿舍、学习室、老干部活动中心……连日来,宣讲团与领导干部、基层官兵、青年学员、科研人员以及离退休老干部等广泛开展了30余场座谈会,与官兵拉家常、聊变化,在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中阐释官兵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北京航天城,宣讲团专家还与“英雄航天员”刘洋等一起,围绕习主席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组织专题讨论。航天工作者们表示,通过与宣讲团专家座谈,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圆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决心信心,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军队媒体展开跟踪报道;将报告会录制光盘下发;在政工网开设学习和下载专区;组织辩论会、研讨会;开展读书演讲、新闻评析……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情,赢得官兵们的普遍赞誉。

  在全军宣讲团的示范下,海军组织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宣讲辅导到一线”活动,为基层官兵宣讲辅导190余场次,武警部队组织千余名团以上领导干部和40多名十八大代表深入基层作报告……

  全军各大单位已组织近万名领导和专家组成宣讲团(组)深入部队宣讲,一场形式多样、声势浩大的宣讲活动正蓬勃兴起。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04:2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