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炕头宣讲会 实地议民情——首场“吉林省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2月8日,是吉林省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但农安县较为偏僻的村子——巴吉垒镇和平村却是暖意融融。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百人千场基层宣讲员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来到这里,宣讲员路亚兰、张美兰与村民面对面,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解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村民解惑答疑。整个活动犹如一股春风,暖在村民的心头,笑意露在村民的脸上。

  在前往和平村的路上,两位宣讲员与记者攀谈起来。路亚兰是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龙兴社区党委书记,这次她是以草根宣讲团成员的身份来到和平村。作为基层干部,她表示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来到农民中间宣传十八大精神,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语言让农民群众真正理解十八大精神。“要用口语化、大众化、通俗化的语言给村民讲解深奥的理论,让他们能听得进去,能够真正的入耳入脑入心。”此次宣讲的理论志愿者、省委党校讲师张美兰对记者说。

  宣讲团一行走进和平村,在一户农家院门外停下,走在迎接队伍前头的是村民韩宝兰。说起韩宝兰,还有一段小插曲。此次宣讲活动之所以能在和平村进行,是因为韩宝兰通过新闻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与省委宣传部联系,争取到了这次听取宣讲的机会。作为一名普通农民,能如此关心十八大,让组织者着实感动。

  在村民的热烈欢迎下,宣讲团一行来到了村民孙柏和的家里。屋内宽敞明亮,村民们围坐在炕桌旁,眼神里流露出疑惑和期待。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就十八大报告中有关小康社会以及“三农”方面的相关精神,用平实质朴、直白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进行了耐心讲解,村民们脸上的疑惑消失了,屋里洋溢着村民们爽朗的笑声,整个过程轻松愉快。

  听完宣讲员的讲解,村民刘士利说:“十八大报告中的惠民政策,能让我们农民切实地得到实惠,特别是在孩子上学、农民住房、农民就业、合作医疗问题上,都让我们农民比较满意。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有了明确的目标,更有了奔头!”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员与村民进行了互动。

  村民马占富问宣讲员:“什么是小康社会?”张美兰解释说:“小康社会不仅仅能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从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满足城乡发展需要。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

  在现场,记者采访了村民韩宝华。她介绍说,几年前,她家还是村里的特困户,父母都是残疾人,生活十分困难,现在已有了三间半房、3公顷地,而且年收入3万余元,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谈到对未来生活的憧憬,韩宝华说:“希望孩子能够到县城读书,能够考上好大学。现在党的惠民政策让农民的生活好起来了,收入增加了,希望能给家里多添置些好的设施、日子越过越红火。”

  巴吉垒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荣刚对记者说:“非常高兴党的十八大宣讲团走村到户,给农民兄弟答疑解惑,农民兄弟非常期盼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制定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计划,决心把十八大精神认认真真地贯彻下去,让农民真正领会十八大精神。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对我提高理论水平有很大帮助,可以说是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首先讲党性,要重品行、做表率,要将此次宣讲活动的成果原汁原味地宣传给大家。”(记者 陈沫)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14:12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