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省直单位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座谈推进会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推进省直单位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深入开展,12月5日至6日,省直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省直单位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座谈推进会,总结经验、交流做法,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6月省委印发《关于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见》以来,省直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推动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顺利开展,干部深入群众、下基层的人数和次数大幅度增加,为基层办实事好事,解决了基层实际困难。

  会议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省委对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做好群众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增强做好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贯穿于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的始终,使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成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各单位要采取灵活措施,认真抓好机关干部联系点、确保实现机关干部全覆盖。机关干部确定基层联系点、联系户要在全省已有的活动载体中进行,同时要根据本单位职能创新带有部门特点的活动载体。要全面推进省委8号文件规定的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5个方面的重要任务。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创新方式方法,改进手段措施,全面完成好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的各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重点,突出工作计划性,要在年底前尽量为联系点、联系户办实事;要利用“元旦”、“春节”等节日,普遍开展走访联系点、慰问联系户活动,对照本单位《实施方案》进行认真梳理,把还没有完成的工作安排完成好。在今年公务员考核和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时,各单位要把每个干部和党员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情况作为考核、评议的重要内容,并作为评定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依据。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办实事、解难题的经验,总结让群众满意的措施,在此基础上提前研究、认真谋划2013年的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深入推进。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定期研究机关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工作,一把手要亲自研究、安排、督查这项工作。(记者 李欣)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9日 14:5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